close

 

pl_fntw55538289_0002.jpg  

其實這部我並沒有注意到   是朋友找我看  我才去看預告並決定赴約的(我很少挑片是真的XD)

畢竟國片越來越多   有內容的其實也不少   而且身為台灣人不支持國片怎行 

還有我每次唱歌都點得開嗓曲-愛到無命不知驚/命中注定是這部電影的第二男主角-王識賢唱得

SO......就看吧(什麼爛理由)

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這次得不負責任觀後感~~

-------------------------(我要成為9號分隔線!!!)----------------------- ---

1.這部電影從片名可以得知是一部勵志電影   加上預告隨處可見   還有朋友可能會不經意地雷你   大概都很好猜出電影的內容跟結局

所以要關注的地方變成以下幾個方向

(1)導演如何去詮釋劇本才能把勵志的部分發揮到極致  

(2)演員是怎樣在有限制的角色設定發揮出最大的張力  

(3)這部電影第二個賣點也就是撞球比賽得部分要如何呈現

相信會看這部電影的人多少都對撞球有興趣    所以第三個方向相對重要~~

因為撞球不像其它球類運動   可以一個三分神射   一個外炫發球  或一指下天元(謎之音:這是圍棋不是球吧!)那樣的有爆發力跟張力   加上這是電影不是動漫啊!!!  總不可能一杆出去  全部進袋吧!

所以導演如何用動畫跟真人的技巧去讓比賽多了更多可看性變得相對重要!!   

當然有不少人是因為五月天的怪獸才看這一部的  那我想上述的方向都是屁了  只要怪獸夠帥  打得夠好   哪怕是裸體   這部電影都會很好看(完全私心主義XD)

 

2.我們不能否認得是  男主角是五月天的怪獸  所以很多配樂 背景音樂等  幾乎都是本人操刀   當然也有一定的動聽程度是事實  畢竟現在的國片還是要多少依賴配樂才能幫劇情張力加分啊!!!

 

3.劇情走向來說爆點比較沒那麼多  不過取而代之得是整體來說算蠻流暢的   沒有太多的冷場    笑點跟哭點都處理得不錯但......大概是劇情走向跟演員的表演方式那兩個點並沒有達到我期望的值~~

4.整部電影有非常多的大咖(都是貨真價實的撞球明星啊~~)讓這部電影加了不少分喜愛撞球的人去看大概會灑花跟放煙火

 

5.額外值得一談的是   電影有很多黑道處理討債的手法非常寫實    導演透過電影交會了我們在面對黑道的無理壓迫下可以怎樣的處置又能保護自己   算是蠻正向的一個引導!!

 

----------------------(以下觀後感開始怒雷   膽小者勿進)------------------

1.角色部分

1-1我個人覺得小香這個角色設定蠻好的   就算自己的父母雙亡甚至因為叔叔欠了很多債    還是很堅強很獨立的想要去守護那間球館   雖然她在很多地方表達情緒的方是不夠多元很可惜    因為多數都是用"怒"來作情緒表達啊!!(狂罵廢材叔叔就飽了XD)   所以比較難開啟觀眾那感性的開關(我也不例外啊!!)

還有小香就算在怎麼天賦異稟我還是覺得劇中的她有如神助   根本開外掛啊  老師!!!  沒有人進了又進  進了又進   在撞球比賽裡一路超順地打到冠軍賽的啦~~

1-2謝雙丰的心境也是值得去看的地方    到了前中期幾乎都在逃避的他    在最後簽下賣身保單(誤) 終於面對了現實  甚至靠著親情得力量  拿到人生第一個逆轉勝!!!(謎之音:怎感覺你敘述得很隨便~~)

然而因為角色設定  考驗著第一次演戲的怪獸   內心戲還是要揣摩到一定的水準   才能把謝雙丰這個角色   表現得淋漓盡致啊!!!

1-3黑輪感覺就是一個  小香人生導航的app  隨時隨地的幫助她  保護她   愛情的方面似乎沒有過多的詮釋   有點可惜~~(不夠灑狗血XD)

1-4許哲勇也就是王識賢演技真得很自然啊    他演大哥還是蠻有那個氣勢的    一個怒丟   道具玻璃碎裂......(導演表示:識賢幫我省了很多面玻璃)  

1-5社會局人員(黃嘉千)在對小香抱怨的那一段應該是整部電影讓我最想笑最佩服得地方吧XD

 

2.不要說國片   連好萊塢的電影難免都會有置入性行銷   但這部電影的置入性行銷也太明顯太OVER   肯定三X美X提供了很多贊助  不然劇中很多地方 合理的  不合理的   都巧妙地出現了許多"買對保險 人生就是光明"的暗示啊XD

 

3.其實看到後面會融入比賽裡面   會不自覺地替演員緊張甚至想幫他們加油   同時這也代表導演在各種撞球技巧透過剪接和動畫處理的很棒  讓比賽的張力點有到   值得讚賞!! 

 

 

總評:

 

1.這部電影我想不只探討球王-謝雙丰的逆轉勝(怪獸飾演)   而是很多角色在自己的過程中都有需要逆轉勝的決心與毅力   就像我們的人生一定會有失敗落魄的時候   但一時的失敗不是永遠的失敗  只是還沒有成功而已!!!

2.不得不說五月天的怪獸真的蠻帥的(被拖走)   但就第一次演戲的人來說   我覺得在詮釋心境方面還算不錯啦!!

3.只要有血緣關係的都是親情  在怎樣的負面   換個角度去思考   給一個關心的擁抱   我想都還是有機會能改變一個走錯方向的親人(茶)

4.回歸整個電影的宗旨來看   畢竟是勵志電影  是一部在鼓勵我們不管當下多麼悽慘  多麼的逆境   都要咬緊牙關   相信明天會更好  撐過才是成功才是自己的!!! 我想這才是導演最想要表達的吧!

 

 

整體推薦度(1~100%)

本次逆轉勝  推薦度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