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l_fjen41872194_0003.jpg  

這次我真得不想講那麼多    我只想說一句話

已經很久很久沒有一部電影在結束後還讓我情緒崩潰而不想離開坐位了......

-------------------------(你說我不是分隔線?駁回!!!)----------------------- ---

 1.我覺得這部電影最值得看得地方有以下方向

(1)演員陣容堅強  有影帝還有大家關注的鋼鐵人男主角-小勞勃道尼(聽說本人等了這部電影開拍等了49年)

(2)預告造成的疑問跟給觀眾進電影院才能知曉答案的點很充足   光父子情感為何這麼糟就是一個很值得去找得一個答案

(3)提告跟被告方兩者的律師再辯護交戰的橋段(大概跟看世X情有一樣的刺激度)

(4)角色個人刻畫以及自我的矛盾衝突點也就是所謂的內心戲很棒(尤其是男主角-漢克帕瑪)

 

2.本部電影果然有小勞勃道尼式的幽默   不管再怎樣緊張得氛圍   還是有可能因為他(漢克)的一句話或一個動作讓觀眾笑開來XD

 

3.導演運鏡的手法我很喜歡  有幾幕令人賞心悅目的景色會巧妙地符合角色當下的心境  有時候也會有強烈的對比

 

4.配樂的部分也很道位   很多人都說外國人拍的電影配樂比較好  那是因為前者用音樂引導劇情後者用劇情搭配音樂  

這也是外國片往往比國片還要能加強情境張力的原因   背景音樂  音效  真得很重要!!

不過我比較喜歡遇告片給人的音樂   感覺歌聲一出  劇情的點也很剛好   完美配合啊~~~

 

5.電影劇情進展的層次有點像"洋蔥"   一層一層地沒有後退只有前進    主線清楚明瞭但支線爆點非常多卻又不會蓋過主線的吸引力

 

打到這裡差不多該收手了  接下來進入重點觀後感   當然會有一定程度的劇透   如果你不想繼續看下去又猶豫要不要花錢看這部電影

我只想說   除非你沒有淚線    除非你跟你爸的關係好到像兄弟一樣(咦?)   不然還是去看吧!! 某 矯(ㄏㄨㄚ)情(ㄑㄧˊ)信用卡平日買一送一哦~~

 

----------------------(以下觀後感開始怒雷   膽小者勿進)------------------

1.角色部分

1-1.我就簡單得探討我最在意的角色-漢克帕瑪(小勞勃道尼飾演)  

因為我沒有去電影院看鋼鐵人   加上再電視看到也不會很認真地去看待他的電影但我很清楚知道這次的角色跟鋼鐵人差太多了    可以說是一個很大的突破跟挑戰~~

在鋼鐵人或大法官小勞勃道尼飾演態度囂張或得意的時候差不多   猶如電影剛開始他很驕傲的尿了對方辯護律師的褲子還有皮鞋   連得裡不饒人甚至一開口就要別人領便當這點    在兩部電影都有   只是大法官的程度加深很多   畢竟他的角色-漢克帕瑪是一個很有能力也很會辯護的律師!!! 

那看到這裡你肯定會有疑問    突破點在哪??  先calm down 繼續聽我說下去!!  要乖~~有耐心~~(遭巴掌)

漢克帕瑪的角色設定就是一個從高中時期開始叛逆的小孩子甚至被自己最愛的親生父親送進少年監獄加上各種因素導致他不願意回家甚至跟他爸碰面

在成年後成為一個專幫有錢人打"黑轉白"的官司   如劇中他自己所說:也只有有錢人才請得起我!

但因為母親過世必須要回家鄉一趟    回去後也順利完成母親的告別式    可是他的父親卻把他當外人看待    彷彿沒有這個兒子一樣

在衝突過後   他決定離開家鄉   發誓不跟他父親有所往來

一通電話    讓他猶豫矛盾很久後   決定下飛機    並介入他爸的訴訟案也開始了這一部電影的重頭戲!!

從以上這一段就可以看出漢克帕瑪這個角色的內心戲很強大   每一個動作   表情   都透露著他很愛他的父親   但卻因為面子加上父親給的反應冷淡讓他自己很矛盾很不知所措.....

後續劇情也可以看出小勞勃道尼在這齣電影扮演的角色的內心有太多太多的衝突跟矛盾    當然這就是在考驗一個演員的揣摩跟表演能力!!  

1-2.其他角色就留給觀眾去觀察    光那個漢克帕瑪的家庭   就有很多衝突的成分是蠻有可看性的......

包括大哥因為漢克的原因導致他一輩子的夢想被埋沒調(手廢掉)     弟弟被諷為只會攝影的智障    爸爸又是一個在家鄉很有名氣也是個道德跟法律觀極強的大法官等   在電影中都會隨著時間點到甚至揭曉

更別說漢克帕瑪還有在高中時期交往的女友以及疑似他們的小孩   那一段也很令人噴飯~~

每一個角色的背景跟重點都有掌握到     很少說會有配角就真的只是配角!!

 

2.大法官是一部親情描述加上法律背景的寫實片   但張力非常得夠   然而整個關鍵就是漢克他們這一對父子的關係變化

導演製造非常多的衝突   內心衝突   表面衝突   導致他們的關係緊張   但又因為父親的官司不得不讓兒子-漢克去插手   來替自己的父親打這場官司    也因此電影的宣傳才有"維父正義"四個字

偏偏這場官司又很難打   因為法官(指漢克帕瑪的父親)疑似自己喝酒   在便利商店遇到了多年前曾經釋放的犯人  但那個犯人並沒有改過自新   還講了很不好的話   引起了法官想開車撞死他的念頭   到最後......應該是撞了無誤!

接著隨著劇情的發展    雖然漢克一直想幫自己的父親脫罪應該說減輕罪行  無所不用其極  在過程中和父親不斷的分裂不斷的磨合  就這樣一直重複  甚至揭開了他們家族的過去(告知觀眾為什麼這對父子會演變成現在這樣)

但越來越多的證據都是對法官不利加上法官寧願要他的名聲清廉也不要配合他兒子導致讓這場官司越來越難打......同時整部電影的張力越來越強!!

直到後來上法庭   陪審團在一旁聽   開始問問題後   被害人的律師與漢克帕瑪的對決那段達到整部電影的高峰   也是這部電影另一個精彩的地方  比分手擂台還精彩啊!!!

後來詢問到最後   法官說當初會釋放那個年輕人是因為他在那個年輕人身上看到自己的兒子(指漢克)   接著我就淚崩了......相信只要是人多少都會對這段有所感觸啊!!

P.S最終的判決結果就留給觀眾去電影院得到答案了  在劇透下去都不用看了!!

 

總評:

容許我只打這樣   看完電影後隔沒幾天又跑去沖繩玩  回來又感冒  整個腦細胞不知到死了多少   我也不想打太多冗長又很敘述性的觀後感(明明就是把要打的都忘光了)

我只想說   如果你都看到這裡還在猶豫要不要看這一部電影   那真的是 Are you kidding me? 

快去看吧!!  就算載風X網的來看也可以(大誤)  這部電影看完你會很重視身邊的親人  是很有收穫的~~

最後我只想說一句:

不管你的父母多麼的糟糕   他終究還是生你的父母(養的也是一樣)   請即時愛他們  不然等到他們去賣鴨蛋  那真的為時已晚了  

共勉之!!

 

整體推薦度(1~100%)

本次大法官  推薦度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