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231149146053227  

這部片也看了一個禮拜有了  自己太忙碌  一直沒有打影評   昨天又在打咖啡(?)  所以今天補一補

畢竟這一部也是我本來不知道但看完後深深愛上的一部片然而也是近期八月票房不錯的一部~~

雖然我跟朋友去看有點尷尬   兩個大男生看什麼閨蜜(被揍)  不過我覺得就因為是男生才更要來看  才能多少了解女人得心思(菸)

------------------------(我的好姊妹們是逗號跟括號)-----------------------

1.這部得演員幾乎都是對岸的  而我也只認識兩個  一個陳意涵  一個吳健豪  但這次主要是來看陳意涵演戲的(自從她跟SJ的東海和始原拍偶像劇又跟陳柏霖拍了電影   演技有讓我佩服到   她是真得在進步的那種   所以我這陣子都有在關注她的電影)

陳意涵在這部可以說是三個女主角之一   戲份很吃重   在很多地方雖然我們在螢幕上看很簡單  但在拍的過程她應該吃了不少苦頭......

像是在KTV喝酒醉發瘋啊!在她心愛的人面前大崩潰啊!還有讓所有人眼睛吃冰淇淋的海邊裸泳那場戲(冷)

然而有陳意涵的演技讓這部電影多了非常多的笑點跟哭點也是三個女人裡面整齣戲幾乎都一直在悲劇但最後終於雨過天晴的一位(灑花)

 

2.整部劇情大概來講就是三個從學生時代到出了社會感情非常好的姊妹淘 可以說是無話不談  卻因為林杰(希汶的未婚夫)劈腿  導致她們三個的生活開始錯亂  後來三人遇到的男人也讓她們的閨蜜情感產生了裂痕甚至到後來差點破滅(冏)

所以電影廣告台詞打得好  難道好姐妹手牽手的感情比不上男朋友嘴對嘴的愛情?  這句真得很值得省思  原來有異性沒人性也可以用在女生身上(被踹飛) 

 

3.電影的前後用了同一個訪談節目(女人那話兒~)做連結達到前後呼應的效果  劇中的主持人(她是閨蜜的導演)  兩次都問了這對姊妹淘幾個不同且直接的問題  看看他們閨蜜的程度到底有多深能承受多少打擊~   我想這也是導演想讓觀眾去探討的問題之一!!

 

4.來淺談一下我有注意的角色好了~~(茶)

(1)閨蜜三人組-希汶(陳意涵飾演)  

我覺得希汶是一個遇到感情方面的問題會很感性去面對  然而遇到好姐妹問題又能很理性的那種  可以說是兩者兼具~~

個性時而大方但也有強勢的一面  可以軟也可以硬~ 

從電影中看得出來她真得很愛很愛她的未婚夫-林杰(連吐司要去邊等等都清楚明瞭)只可惜因為自己的個性瑕疵給了林杰太大的壓力導致林杰劈腿  雖然兩人後來理性分手也讓觀眾知道了原因   但希汶的心中一直放不下他  直到遇到了另一個好男人-喬立  才選擇放下舊的並打開心房接納新的愛情!!

只能說希汶這個角色應該是很多女生的寫照  所以肯定能引起不少真心換絕情的女生的共鳴(哪招)

(2) 閨蜜三人組-Kimmy(薛凱琪飾演)

看完這部電影我對這個演員跟角色特別有感覺   因為她就是一個很直接  閱過無數男人  感覺人生有很多天都在one night stand 可是自己的內心深處其實很有想法  重點是她一點也不相信男人會真心對待你  只敢從好姊妹身上得到她要的愛情~ 

非常的照顧她兩個姊妹  尤其是對小美吧!  還為了小美的導演之路幫她辦PARTY找李安  後來因為九天  兩人大吵了一架也影響到三人之間的感情  

劇中雖然沒有透露但我是猜她故意找上九天說要跟他上床  其實是在測試九天的專情度~~ 真得是好姐妹啊!!(拭淚)

也因為她很多夠直白的女人心聲讓影廳多了不少笑聲XD

(3) 閨蜜三人組-小美(楊子珊飾演)

裡面對愛情最無感  看起來非常中性的一個女生   為了自己的導演之路非常努力  

感覺她是一個很沒自信容易自卑的悶騷型女人  就像她們最後面因為要跟九天離開一事在吵架的時候說  自己不如希汶不如kimmy等等

這在一個團體裡面的確是一個問題  畢竟我們都是人   難免會去比較或被比較   比家事比另一半比身體  有太多太多 只能說人很多時候都只看得到別人的好卻往往看不到自己的好   同時這也是我在小美身上發現的人生大道理

後面因為kimmy的挑撥跑去找九天  結果是她不夠信任九天  九天也因此自己離開  然後發生一連串的悲劇  最後才知道自己遇到危機時能幫助她的只有閨蜜也就是自己的好姊妹!!!

可以說是三個人之中唯一有夢想的女人~~也讓希汶她們一直都很羨慕

(4) 男配隨著進度變成男主角的人-喬立(余文樂飾演)

這個男生一出現我就知道他一定會跟陳意涵在一起   愛情片都這樣演的嘛!!!(謎之音:你是在得意尛)  

一臉憨厚又帥的長相  雖然因為Kimmy的三大判斷是不是GAY的標準   差點被懷疑是GAY  後來聽到了他的故事才知道他也是一個很癡情的男人   然而就像在等一個人咖啡所講   愛情是需要比你想像中還要多的巧合才能促成的~~

只要陳意涵難過崩潰的地方就會出現喬立(?)   在kimmy的幫助下  也讓他們倆個修成正果!!

最經典的橋段應該就是他拉著希汶走到林杰跟小三面前罵外國髒話那裡   印象中當天電影院的人幾乎都在拍手歡呼(超有默契!!!)   

(5)考驗她們這對閨蜜情感的人-九天(吳健豪飾演)

看得出來導演整個很看好他  不只唱歌還各種耍帥  在電影裡也是一個音樂人  因為小美的"阿 挖操"跟小美有了邂逅甚至改變小美對他的看法~

是一個不在乎綻放花朵而只在乎雛菊的蜜蜂(誤)  角色形象除了有學問  有深度  還有帥之外  真得沒什麼好說了  相信喜愛吳健豪的來看這部會被他電暈!!

雖然是個大明星但卻很懂得品味生活  看得出來只要是他真心對待的就會很專情  不過也因為他愛上小美 差點逼瘋希汶 跟kimmy 讓三姐妹上演互甩巴掌的戲碼(誤)

林杰的部分就沒什好談了  對他也沒什興趣   不過雖然劈腿是有原因的  但你在結婚前搞小三  如果當初沒被發現的話  後面造成的傷害會更大 所以說到底還是一個賤男人!!(謎之音:你不也是男的  罵成這樣是...)

 

5.整部電影很寫實更是一部勇敢表達女生的心聲閨蜜的親密的一部   也告訴了全天下的女人  閨蜜就像是你的家人永遠不離不棄  每個女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閨蜜

 

總評:

這部的影評我就沒有打算打得太深了  畢竟自己是個男生  還是沒辦法完全了解女人得心到底在想什麼~  

但其實看完真得會很羨慕  應該說只要是男人  內心深處多少都會羨慕女人有好姊妹的那種情感   兄弟在好都沒辦法像閨蜜那樣所以同時本部電影也在提醒天下的女人  好好珍惜你身邊的閨蜜  她們就像家人一樣會當你的避風港~~

導演想表達的東西很簡單相信大家都看得出來  但要做到卻又是如此不容易   而且也不是每個女生都有閨蜜  我想多數女生都還在自己的生命中找尋屬於自己的閨蜜吧!

歡笑與淚水且帶有簡單貼近生活得人生道理得一部電影  蠻值得看得!(載也要載下來)<--大誤

最後看完  小弟我也好想要有自己的閨蜜哦......啊~~~(已被踹飛到世界得另一端)

 

整體推薦度(1~100%)

本次閨蜜  推薦度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