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8-22 00.53.51      

(跟大家說抱歉  官方的圖都很小  只好拍自己打卡拿到的海報來當封面圖)

回到正題......

本來沒有要看這一部的(謎之音:每次都沒打算看 後來就看了 還愛上)  而且我也沒看過九把刀的小說~~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我也沒去電影院看   總之就是沒什打算要看的意思

直到我看了預告......

突然對預告中那杯咖啡很有興趣(哪招)  後來朋友又一直說要看  就決定去欣賞這部  現在很紅很夯的電影了......
------------------------(我雖然是分隔線  但我也在等一個符號)-----------------------

1.這部電影跟一般的國片性質不太相同   畢竟是小說改編   而且聽說改很大  所以有些地方是不合常理的  但導演基本上都有交代清楚  剩下的要靠大家去思考去小說裡找答案了(像是我個人很想知道的  為什麼阿不思要這麼執著老闆娘?)結論就是   看歸看但不要太過認真  放鬆自己的心你會看到這部電影的好

 

2.片長雖然很長(兩個多小時)但從前段就開始鋪陳  有些點 編劇馬上就給你答案  有些點不看到最後不會知道原因  這點處理得很好  讓觀眾既期待又怕受傷害XD  同時這也是張力強大的手法之一啊!!

 

3.這部電影不像一般的愛情電影那樣   圍繞著男女主角在跑  反而有其他很值得關注的"組合"  主線很棒支線更能替主線加分  

尤其是老闆娘跟澤于那對  簡單卻有著犧牲奉獻想保護愛人的精神   想讓愛人能喝到不會胃痛又好喝的咖啡   不讓愛人身體有任何受傷   為了愛人不肯升天(哪招) 等等......

還有劇情到最後是會給你驚訝跟爆點的   就是像我這種只看預告的人就會被預告騙!!  我以為思瑩會跟澤于在一起  阿拓只是個配角  沒想到完全錯了啊!!!(崩潰)

個人還是很希望他們是在一起的  不過沒辦法啊  劇情需要  跟阿拓在一起也不錯   畢竟阿拓很活潑對思瑩很真心沒有心機  嗯哼~~(本人已被拖走)

 

4.一部好的國片電影需要有笑點有哭點   這部這兩點都兼具  只可惜哭點的處理不夠完整  也許是導演太想帶給大家歡樂  在要哭的時候又釋出一個笑點就哭不出來了   不過在我看第二次的時候把專注的點改變一下   眼淚就......回不去了!!(抽面紙)

不過這部還有很多奇幻元素讓電影多了不少趣味  像是阿拓因為香腸伯的魔法(?)能從喜歡的女生的後腦杓拿出香腸   如果對方也喜歡他  就能跑出加熱加薑的豆花XD   這點也帶給觀眾不少的歡笑跟感動~~~

 

5.每個角色設定都很有個性加上演員的篩選很準確   彷彿那些人都是為了這部電影而存在的一樣  以下大致述說我對幾個角色的看法:

(1)首先是女主角-思瑩  

李是那個李  思念的思 螢火蟲的螢  被她這麼一介紹還真的很正向且有趣   天真且三八的外表搭配雞婆的個性以及溫柔的心看似平凡其實不凡  在現實生活中許多男生會喜歡的類型   夠直接不矯情且熱情甚至很有正義感(詳情請看罵跑愛心筆那段)

仔細品嘗她周遭的每一段故事最後也將其寫成小說  是一個很經典的女主角~~  最後也終於在澤于化身得角色下被點醒了  確定了自己的心意頭上也長出了豆花(笑)

(2)其次是男主角-阿拓  

笑起來很白癡卻也可愛  個性活潑大方且勇敢   透過思瑩的室友來續說阿拓的優點真得蠻有效(笑)果

因為他是一個願賭服輸說到做到的人   也因為這樣在生活中穿了比基尼(嚇死所有路人讓周遭所有朋友嘲笑跟嘔吐)甚至扶養了一顆白菜  帶著它過生活(聽說白菜是幸運物)最離譜的是竟然因為跟空手道社長比毀磚塊輸了而延畢好幾年  當下聽到的反應就跟思瑩在劇中的回答一樣  "也太白癡了吧!!"

跟思瑩的告白真得夠坦蕩也很真誠我想是很多男生欣賞的點~實在太有勇氣啦!!雖然一直被發好人卡  難怪阿不思要調十杯 戀愛的運氣給他XD

他有一句話讓我很欣賞  他說我這種魯蛇(失敗者的英文)就負責過一些既沒有意義又不成功的生活  快樂就好啊    跟我這個人很類似  小弟我真得很沒企圖心欸(糟糕)  只想快樂而已XD

(3)女配角也是等一個人咖啡店的靈魂人物-阿不思

本身是一個T  很誠實的面對自己  在調咖啡的時候真得會被她的動作所吸引  會覺得她很帥  感覺很冷卻很有魅力  一個動作就會讓女聲尖叫

號稱什麼都調配得出來的咖啡高手  在電影中也帶出了不少笑點(因為太多人點了奇怪的咖啡XD)  

原本跟阿拓是情侶後來發現自己的內心那面  選擇了分開也改變了自己的外貌(聽說賴雅妍為了這個角色把頭髮剪掉整個崩潰~~~)

其實看得出來她還是很在意阿拓但不是戀人的在意而是朋友的那種   整體來說很神秘啊  電影也沒有交代什麼她的個人故事Orz

(4)男配角也是老闆娘這輩子愛的一個人-澤于

我到打影評的時候上網查才知道他的名子   我跟思瑩一樣  看完還是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子    而且他的化身竟然比原本的還帥(哪招) 是一個看起來很有氣質且像王子的角色  有內涵有家教又不會很文青  並不是所謂的娘砲  

在劇情的最後點醒了思瑩也點醒了觀眾   讓整個故事有美好的結局  調配出來的老闆娘特調  我不得不說  真得很想喝看看(誤)

(5)讓等一個人咖啡開張的關鍵角色-老闆娘

她和澤于的戀愛故事真得很簡單卻也是這部電影最重要且關鍵的一環   任性的女孩與憨厚的男孩因為一顆不長眼的子彈而真正在一起了  中間雖然有很多意外跟悲傷   最後也在思瑩的幫助下重新找回笑容並且到世界各地去旅行

因為時間很晚了  明天還要上班  就不在針對腳色這塊去做探討(謎之音:整個不專業)<--從來沒有專業過  

其他像是藍心湄飾演的金刀嬸跟李㼈飾演的暴哥也是很棒的一對   他們的故是歡樂大於感動啊XD

 

6.一部好的電影要有很多符合生活卻很經典的台詞   我印象深刻的有下面幾句

(1)你不是沒辦法喝咖啡 你是沒辦法開心起來

(2)愛情不談愧疚

(3)每個人在這個世界上都在等一個人  等待一個能看出自己與眾不同的那個人(就是這句害我在電影院崩潰)

(4)愛情是需要比你想像中還要多更多的巧合才能促成(類似這句)

還有很多啦! 實在沒記這麼詳細  但都是當你聽到會有感觸的那種~~

 

7.整個劇情的處理我個人是蠻喜歡的   雖然最後澤于長出了翅膀已經有點脫離現實甚至飛到了天上把我從美好的幻想中拉了出來這點讓我有點難過  不過也很高興他終於讓他心愛的人有了笑容    只能說這真得是一個超大超大的驚喜設定啊!!!

 

8.導演拍電影的方式很有小說的感覺   像是老闆娘有兩次踏出了咖啡店  彷彿是回到過去一樣  看到了年輕時的自己  看到那個在雨中哭泣無助的女孩  這個穿越時空碰到自己的手法真得蠻有意境的!!  

 

9.這部電影中有很多大咖串場  包刮空手道社長跟鐵頭社的創社社長得出現以及在片尾播ED的時候陳妍希跟林美秀點咖啡的經典橋段~~

 

10.這部電影應該會讓台灣的咖啡銷售量變好   可以說是很正面的效益   但是愛喝咖啡的大家還是要注意骨質疏鬆等問題XD

 

總評:

 

這部應該是我看那麼多國片電影中少數能讓我能大笑小哭甚至衝動去買小說的電影吧!!

而且事後看了很多幕後花絮跟討論才知道原來九把刀可以說是擷取了精華但也刪掉了不少好的部分所改編的一部電影~難過的是這樣我買小說也許就找不到我要的答案但高興的是可以看到相同的精神卻是不同的劇情跟人物設定(茶)

其實上面說了很多內心想說得更多但礙於時間的關係(明天要上班啊~~)加上想留給看完我的不專業影評還想去看電影的朋友(謎之音:沒有這種人)有更多的期待更驚喜 所以就沒有打太多當然也沒有太雷~~

我只想說看了這部電影讓我知道九把刀是一個很有個人特色很厲害的小說家同時他的電影也開始讓我想去關注去細心看待去品嘗他所想表達的東西!!

最後也祝大家都能找到那一個  能看到你與眾不同看到你優點的那個人(喝咖啡)

 

 

整體推薦度(1~100%)

本次等一個人 咖啡  推薦度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