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l_fden21840309_0011.jpg  

又是這種看了第一部就要花錢看第二甚至第三部的電影  小說改編就是這麼的逼雞就如同英雄系列電影一樣(謎之音:沒人強迫你看)

直接進入重點分析!!!

------------------------(原來我不屬於任何一種符號而是...分隔線(冷))-------------------------

1.整體劇情來說我個人是覺得算是蠻平淡的一部片  就很像即死之人的心電圖 很平靜  只有迴光返照的時候才跳了幾下   不過並不代表是爛片  因為這是小說改編的

這是小說改編的  這是小說改編的  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   剛開始肯定是在鋪陳所以電影前中段都在跟觀眾解說故事的要點

 

2.我個人覺的電影設定的世界觀還好   不過分種族分陣營這點就很吸引人  如同玩桌遊一樣   on-line game也是  沒有分陣營 那多無聊  會讓我們去思考如果今天也是

電影的角色會是哪個派別??(我個人強烈覺得我會在善良的那一派  每天種田!?)    

雖然很想了解其它派別在幹嗎  但整部電影幾乎都在講無畏派啊!!!沒辦法  誰叫我們的女主角選了無畏派而且帥帥男主角也在這(看一些人彷彿少林武功  蓋厲害!!!)

 

3.裡面了用五個正面的人格特質來分派別    五個派別又積極的維護這世界的和平   但當你擁有超過兩個以上的特質就被列為異類(分歧者)這不是很矛盾嗎??因為

是好的特質啊!!!  

然後博學派的領導人又說人性會毀滅一切因此要藉由化學來控制某些人去殺了反抗者來達到和平   這...怎感覺跟火影很像?? 用幻術來換得全世界和平~~ 

只能說聰明人的思想有時候很難讓人難以理解(好吧!你會說因為我們是笨蛋所以不懂)  但就和平這點來說   在電影中說穿了也只是把每個人變成殭屍控制達到平

衡而已

 

4.關於女主角甚至連帥帥的男主角都是分歧者這點   就是這部電影的精華  他們會不會被殺死?又要怎麼逃出這個世界?甚至成為獨力份子來反抗龐大的勢力??這

一切的一切電影中都有交代  也慢慢的透露出男主角的過去(被家暴的孩子?) 

話說回來......我強烈覺得這是一個值得省思的點也是現今社會的通病    當你獨特你就是異類你就是該死   雖然不是每一個都這樣   但就會被用不同種類的放大鏡

去檢視!!!  除非你變成蜘蛛人啊   或者拿著神盾拯救大家   現在是民主社會也許還好  如果在電影中那樣專制的世界  獨特就是有可能破壞平衡就是要被處死~~

 

5.整部片當然也不是只有講派別   艱辛的愛情啊   背叛的友情  真正的親情都是有段落去刻劃的   最後面女主角接受測試  有一個恐懼鏡然是男主角想上她!!但她

為了戰勝恐懼梯他下體  還真是有一股"淡淡"的哀傷  好家在不是現實啊  不然男主角會難過的XD

 

6.電影中讓我蠻有興趣的一點就是那個分派別的測驗    讓你面對你的恐懼   OMG 這實在太刺激了  我是不知道這世界上有沒有 沒有恐懼的人? 應該是沒有吧!我

想~~  畢竟只要是人就一定會有恐懼的點!!!  都有人怕橘子了還有什麼人能沒有任何害怕的事物?

 

 

總評:如同上述分析  本部電影精華所在  就是如何分派別跟其含義還有分歧者為何不能活在這世界上??

雖然我沒看過小說而且改編小說的電影存在著優點跟缺點   優點就是會讓人看完曾家想買小說的意願  因為這樣可以更了解內容

這也是商業手法之一  缺點就是如果角色詮釋或者劇情太跳躍就會被說是爛片 不如看小說~

但是只建議沒看過小說的人來看   因為我真的很少遇到看完小說還說電影好看的例子!!

其它的就不多說太多了  畢竟我不是那種很愛在影評裡面劇透個徹底的人~~  看完記得思考  真得很重要!! 

 

 

整體推薦度(1~100%)

 

本次分歧者  推薦度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