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_02  

本來拿完太陽眼鏡要去看電影  但專櫃小姐消失了Orz  

等到後來就決定今天只吃飯加拿太陽眼鏡~~

在那之前去中友的路上就看到了這間義塔   也跟朋友說這是王品旗下新的義式料理

在決定吃什麼的時候  他說想吃我講的這間   真的是說走就走   還好價位沒有想像中的高不然我應該會暈倒(可憐的荷包君......)  

因為我顧著聊天忘記拍店門口  別人食記的圖都鎖住了不給載  所以就從官方A了這張圖......(謎之音:怪我瞜)

接著就進入今天的主題吧!!!

2014-09-11 20.31.21.jpg  

1.他們的Menu很單純  薄薄一本內有每一份餐點的圖片以及我拍得這張  當然也是最重要的一張!!!

(拍得不是很好就不要介意了   看不清楚請上官網查~~乖~~)

王品集團旗下的全部都是套餐式的  雖然義塔有單點  但不划算啊!!  還是點套餐吧!  吃不完你對面的那位會幫你吃的(誤)

2014-09-11 20.33.35.jpg  

2.桌面擺設的部分沒有太多複雜的餐具   簡單的小盤子  桌上都會放一瓶薄荷水(朋友還以為是裝飾XD)  

乾濕紙巾都有   調味料有胡椒跟辣椒粉   看起來就是輕鬆無負擔的桌面擺設

2014-09-11 20.39.33.jpg  

3.第一道上來的是五穀麵包

簡單的五穀全麥麵包搭配濃厚的奶油整個就是順口而已

他們的麵包聞起來有一種超高級飯店桌巾的味道(這什麼形容)  就是那種聞了會窒息但又很香的(?)

麵包的表皮雖然很薄但咬下去卻是酥的  內在紮實口感不錯   建議把他們的奶油抹在麵包切面後剩下整個塞進去   一口一口吃   還不錯~

2014-09-11 20.39.45.jpg  

4.第二道是湯品~~我選的是:南瓜濃湯 

這碗南瓜濃湯應該是我活到現在喝過最特別的南瓜濃湯了!!!  

特別的點有三點

其一:用湯匙一撈你會發現沒有什麼料

其二:會有幾條很像洋蔥絲的食材是金棗絲   吃起來就是醃製物  有種中藥味

其三:喝到後來你會發現你在喝羅宋湯

總結:真是一碗特色到讓人不敢恭維的湯品啊~~(才在湯品就踩了地雷Orz)

反之朋友的玉米濃湯很好喝  平凡的美味啊!!!

2014-09-11 20.54.05.jpg  

5.朋友選的野莓優格水果沙拉

一開始端上來我真心覺得很普通  朋友說上面竟然有棉花糖  仔細一看  還真的有!!(很像國小用的筆上面附的橡皮擦)

看他吃著吃著臉的表情越來越開心  最後還把其中一邊的野莓優格醬沾得一乾二淨甚至說出這道根本是他的菜這種誇張的話

我決定吃看看......雖然不愛吃水果也對莓類沒興趣但秉著寫食記的精神  拿起蘋果沾了一下  咬了下去......

幹!!(消音)好吃欸   這個醬也太輕爽  整個加分啊~~水果都穿上婚紗了~~(自己在發瘋)

P.S.話說我沒有修圖  後面那個正在犯賤折手指的人忽略即可

2014-09-11 20.55.18.jpg  

6.我選的燻雞鮮蔬沙拉

蔬菜的部分有羅勒葉.大白瓜切片等  每一種吃起來真得很鮮   但吃太多好像會因為太新鮮反而有點怕怕的  

這時候附贈的凱薩醬(凱薩醬很香也很濃吃得出來用很多種食材去調製的)就能發揮功效

淋上去整個沙拉都活了起來    是加分的!!!

燻雞的部分雖然有一點點少  但本身的口感也算嫩   所以整體來說這道沙拉不錯~~

2014-09-11 21.07.48.jpg  

7.在主餐的部分和朋友決定一個人點PIZZA一個人點義大利麵這樣兩種都吃的到也比較划算!!

這塊是雙拼披薩-有豬來襲(右半部)+羅馬豔陽(左半部)

一開始以為PIZZA會很小   沒想道份量是夠的   他們會幫客人切成八小塊   可以用手拿也可以用叉子

點的時候我還問服務生說你們的羅馬艷陽有鳳梨火腿跟洋蔥會不會吃起來很像外面的夏威夷披薩??

她很有信心的回答:外面的夏威夷都是用鳳梨罐頭   我們則是新鮮的鳳梨放在上面去烤的

7-1.羅馬艷陽

吃起來偏微酸然後是鹹的  洋蔥有提味   他們的鳳梨很像鳳梨乾  

單獨吃味道是足夠的 但混著吃就會被火腿跟洋蔥蓋過  不過......鳳梨還真的不是罐頭的XD

7-2.有豬來襲

這個披薩口味很獨特  是採用客家鹹豬肉.芝麻葉.黑橄欖.莫札瑞拉起司去製作而成的披薩

整體就是很香  鹹豬肉的味道配著黑橄欖跟有名的起司(?)意外性的絕配  蠻好吃的

上頭的芝麻葉在外觀是有加分  可惜味道沒有跟披薩本身融合在一起  導致芝麻葉很像裝飾物(服務生說:貌似不能一起烤  會黑掉)

PIZZA就是窯烤披薩  餅皮酥脆也不厚   這樣也好才不會吃太多麵粉   美中不足的應該是起司放太少所以沒有"簽絲"的感覺~~~

2014-09-11 21.18.05.jpg  

8. 義大利麵因為有人不敢吃辣   有人不能吃牛  我又不想要點太普通  選到後來決定點香煎魚排奶醬義大利麵

端上來的時候我就知道這份義大利麵應該不OK  品嚐了每一個環節(魚肉.麵條.醬汁)得到了一個結論......

就是......

TMD的  又踩到地雷!!!   難怪我會被朋友嘲諷說是美食地雷機   果然不是浪得虛名~~(自我安慰)

先說說魚排的部分  客官啊 您看看!! 這哪是魚排  食物與樣品不符啊!! 這裡是王品不是清水休息站吧!(大誤)這哪是魚排  根本是魚塊......

服務生說這是鱸魚  但我吃起來就是肉有點硬的魚   朋友還說要沾滿奶醬在吃   我直接回答:要靠醬才好吃的魚是失敗的魚!!!

(一開始吃是"聽海"  吃到後來變成"落海")

麵條的部分還可以  Q彈且紮實  應該也是有做到熱起來後放冷水的處理~~

奶醬的部分跟我想的有落差   一般的是很濃稠的但他們的很稀薄   就......很像湯   感覺喝光也不會怎樣   味道不錯但稠度錯了(冏)

2014-09-11 21.33.16.jpg  

9.這是我點的飲料-綠色奇蹟  

喝起來就是濃度剛好蔬菜汁   奇異果的味道特別明顯   口感也很像在喝奇異果汁   有點沙沙的  還不錯~~

在前面的天雷勾動地火的各式餐點之後   來一杯綠色奇蹟   會有很養生的感覺 XD

2014-09-11 21.34.02.jpg  

10.這是朋友的甜點-香蕉巧克力蛋糕

看到這份甜點一上   我眼睛都亮了   感覺就超好吃超幸福超美滿  一口讓你上天堂啊~~(陶醉)

上面的香蕉真得很像烤過的干貝   看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沒想道我很開心把剩下的1/3拿來品嚐   這......

巧克力蛋糕是濃度有點高的黑巧克力  但這過度的紮實度是怎麼回事??

擺盤的巧克力醬竟然用湯匙弄不太起來

上面的香蕉也不夠綿

瞬間得到一個結論:這應該是冰在冰箱冰太久的關係(汗)  

整體來說   又是一道雷啊!!!!(翻桌)

1404095552-471661093  

11.寫到現在才發現我竟然沒有拍我的甜點(崩潰)  只好借網路上很有名的大大食記的圖來用

這道也是今天最後一道-不是冰淇淋

那時候在看Menu的時候我一看到甜點類就直覺要點這道   因為名子很吸引我感覺很有特色

點的時候服務生有說明   這個是橄欖油加海鹽加香草冰淇淋的特殊吃法    聽起來很詭異是真的   但我還是要點!!!

端上來的時候服務生會告知:先把橄欖油淋在冰淇淋上   在灑點海鹽   然後一口一口的挖來吃   海鹽罐的洞口有點大請不要灑太用力不然會很鹹!!!(已笑BJ4)

只能說這道就是鹹與甜既矛盾又巧妙的味覺享受   冰淇淋看得出來沒有添加太多不好的東西因為在冷氣下還融化得很快!!!

橄欖油彷彿與冰淇淋結和  吃不出油的感覺    海鹽就真的不要灑太多  會洗腎~~

不過朋有超愛那瓶海鹽   冰淇淋灑很多不打緊還拿來灑在他自己的飲料裡(整個瘋了)

P.S.還好我的甜點是有特色且好吃的   有個完美的END  只能說甜點很重要!!!

 

 

總評: 

 

1.環境跟氣氛蠻高雅的   椅子也很舒服   桌子有點小   放完披薩基本上就放不太下義大利麵(扣除兩人餐具部份)   燈光雖然是浪漫的顏色但用來拍美食就......Orz

2.整份套餐來說要380加一成就是418元  算有點貴  畢竟義式料理太多人在做了   披薩吃到飽的台中也有好幾家  更何況我今天又踩了好幾道雷  蠻......呵呵的(苦笑)

3.也許是主打創意料理的關係   有些餐點的組合真得很微妙  但有些就不太適合了

4.這間店的生日快樂歌超級有爆點   比起西堤.夏幕尼還要來的屌   年輕人要慶生可以選這一家  你會聽到讓你傻眼但又好笑的生日快樂歌(誤)

5.他們這間店的男服務生都超有個人特色   我怕小弟我會被關   所以請大家前去用餐時可以自己觀察一下XD

6.因為趕時間我有把意見寫在意見卡上(那時候還跟朋友開玩笑請換成A4給我寫)就離開去拿太陽眼鏡了   沒想到義塔竟然沒有打電話給我!!!   他們可能不是很在乎客人給予的評價(被打)

7.很建議四個人一起去吃  這樣大概吃一次就可以把他們的餐點都吃過   就可以抓出這家店在心目中的分數了

8.雖然是王品集團旗下新開的餐廳   但有待改進的地方還不少   也希望後續有新菜色但不要雷   這樣我才會想在吃第二次!!

 

 

小弟我認為的CP值:  

 

中(69%)

 

 ita義塔*創義料理台中三民店)

 

分類:義式料理

電話:(04)2225-1152

地址: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25號2樓(在光南上面  右手邊有樓梯可以上去) 

營業時間

午間11:30~14:30(最後點餐時間14:00)

晚間17:3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00)

 

本店均消:418元左右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